法语活动月|有趣的三段“身世”!法国饮食文化的代表:法棍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1-03-15

在法语活动月,我们将为大家陆续带来3期法语文化精彩视频!欢迎各位持续关注,具有12年法国留学规划经验的教师与你相约每一期,精彩不容错过!

上期回顾第二期:拥有三段“身世”的法棍

上期视频中,给大家讲了法国的礼仪文化(点上图回顾)。这期视频为大家介绍法国的饮食文化,一种家喻户晓的面包。

在法国的街头,随处都可以看到面包房,对于大多数面包房来说,他们认为自己出售的不单单是面包,还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所以,要了解法国文化,就不能忽略它的饮食文化,尤其是代表法国饮食文化、家喻户晓的面包——法棍。

法棍(1)

法棍面包 三段身世

第一段,来自拿破仑时期军队中的面包师。拿破仑时代,军队四处征战,面包自然成为随军粮食的重要角色。在当时面包都是以圆形为主,不便于携带,于是,面包师制作成方便携带的长条形状以方便行军;

法棍(4)

第二段,是源自1839年巴黎的一家面包房,由于这家面包师的技术源自维也纳,所以最初把面包设计成类似月亮的形状,后演变成现在的法棍;

面包店

第三段,则源自1900年修建巴黎地铁之际,当时的工人为了分割又大又圆的面包,因此总随身携带刀具,但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之下屡有持刀伤人的斗殴事件,所以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后把面包设计成了可以直接用手掰开的法棍。

切片

好啦,面包的故事到这里就讲完了,我们下期见!

下期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