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活动月|不见外!自来熟!法国“抓狂”的礼仪文化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1-03-15

每年的三月是法语活动月,因此在三月份,法国、瑞士、加拿大、北非等国家及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将在此期间举办多样的活动来呈现法语世界的文化。

法国世界文化

如此精彩的三月,如此多彩的法语活动月,怎能少了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部的“身影”呢,因为它的教育初衷即从语言、学术、跨文化沟通、专业和人文素养五个方面为学生打造出国留学成功之路,培养多语种人才,且已在发挥北外多语种教学资源优势下,成功开设了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日语、德语、意大利语等多语种课程。

优势图

其中,法语班更是成功培养出“75天造就TCF C1佳绩的15岁高考才女”等人才。而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部则更是以优质预科教学,口碑良好的出国留学服务,以及专业权威的平台构建水平,荣获了2020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品牌影响力国际教育机构”奖项。

拼图

在法语活动月,我们将为大家陆续带来3期法语文化精彩视频!欢迎各位持续关注,12年法国留学规划经验教师与你相约每一期,精彩不容错过!

助阵图

第一期:法国“抓狂”的礼仪文化

法国人民普遍比较热情,根据不同的场合,所表现的礼仪方式也各有不同。一般见面后,根据亲密程度,或互相亲吻面颊及手背致意,或握手示意,又或许来一场法式拥抱,来向对方表达自己善意的问候。

这还不算让你“抓狂”的,更“抓狂”的还在后面!在中国的大街上,遇到陌生人,你会跑上去打招呼么?不被异样目光怒视才怪!

但如果到了法国,你会发现法国人也太爱打招呼了吧,走进商店:“Bonjour”;在楼道里遇到从未见过的邻居:“Bonjour”;甚至对面走来一位陌生人都可以来一句:“Bonjour”,有的时候朋友给你介绍新朋友见面时甚至还要来个贴面礼(Bisous)。

所以刚去法国的时候会有些不适应,尤其女生,在参加同学聚会时,将被一群人挨个过来贴面,非常别扭。当然,也有体贴的法国朋友能看出你的不适,主动伸手出来握手示意。这些等大家到了法国后自然就会感受到了,千万不要吃惊哦!一定要“入乡随俗”哦!

结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