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 芳华待灼|北外PASS多语种2024届俄语班优秀毕业生访谈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4-02-04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悄然流逝。转眼间,北京外国语大学PASS多语种课程(以下简称“北外PASS多语种”)俄语班的同学们在北外的学习之旅已圆满结束,在这段难忘的求学时光里,同学们经历了哪些难忘的瞬间?又有哪些学习上的收获?让我们一起通过俄语班优秀毕业生代表高博文、陶梦涵、王若馨和吴泽海同学了解一下吧。



1




Q1

在北外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在北外学习的一年时间里,最大的收获是通过学习俄语使我深入了解了俄罗斯这个国家的文化与习俗,让我更坚定了留学俄罗斯的目标。


IMG_1667




Q2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

学习时容易把俄语字母和英语字母搞混,造成拼读音节错误;俄语朗诵时,弹舌很难,需要一定的技巧;俄文手写体和印刷体不相匹配,需要多读多练。




Q3

给学弟学妹们有哪些学习上的建议?

1)在面对课上疑惑的问题时,要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单词要及时背诵默写,不要“积少成多”;


2)学习俄语最重要的是把课本上的内容学扎实,要勤加复习,温故而知新,一直搞不懂的问题可能在复习过程中就解决了;


3)练习俄语发音时,要大声读出来,这样会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2




Q1

在北外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来到北外学习已经4个月有余,学习俄语,我深刻体会到了语言对我们认识一种文化、扩展交流方式的重要性。同时,学习俄语需要大量的背诵和记忆,让我培养了耐心和毅力,帮助我提升了语言能力、拓宽了自己的思维,以及深化了对俄罗斯这个国家的了解。


WechatIMG81




Q2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

虽然我有点基础,但依然在课堂中,接触到了许多难以掌握的知识点,从《走遍俄罗斯1》到《走遍俄罗斯2》,过多的生词使我上课变得手忙脚乱,顾此失彼。幸好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及时改变学习方法,才使我顺利克服这些难题。


IMG_1671




Q3

有哪些好的俄语学习方法?

提前预习,用字典查找不会的生词,便于上课时更好更快地理解;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说的每一句话,利用好课堂时间,不懂的问题要马上解决,课后及时复习和巩固课堂上的知识;俄语的困难在于语法、名词变格,动词变位比较难记,要做到多听、多练、敢说、多说;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并从中积累词汇。


3




Q1

在北外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在北外学习的这段日子,我最大的收获是对俄语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和了解,也让我学到了之前未涉及的语法知识,同时增强了我的口语能力,增长了关于俄罗斯的文化知识,让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



Q2

在学习中遇到哪些困难?

在俄语学习方面上的困难可以说还是很多的,在俄语学习中,单词的掌握量很重要,不背单词就会发现有许多读不懂的题目和句子,对于俄语学习就会很吃力,有一种听天书的感觉。最初上外教课的时候,需要同学来帮助我翻译外教老师的讲课内容,到后来自己已经能够大致听懂,这都是因为我对单词勤加背诵,才有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Q3

给学弟学妹们有哪些学习上的建议?

首先,俄语学习一定要多积累单词,如果单词读不懂,会导致很多语法知识点的错乱;其次,口语练习也很重要,要多说多练才可以有很好的语感,让每一句俄语都能更加的流畅;最后,在空闲时间可以多听听关于俄罗斯的小故事、音乐、新闻等,以增强我们的听力能力。


4




Q1

在北外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在北外学习的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培养了善于思考的习惯,以及加强了俄语学习时间的把控能力,在求知过程中,深刻明白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一道理。


70663059972c4db81d8178397549b248-sz_6937821.webp




Q2

给学弟学妹们有哪些学习上的建议?

学习一门语言是个漫长的过程,非一朝一夕之功。在学习过程中,需要拟定一个语言框架,在框架内不断丰盈自我,并明确其意义。举个例子,我个人在学习俄语的语法过程中是先去理解这个语法有什么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再去想我该用什么样的思路去学习这个语法,这样会让你将这个知识点掌握得更加牢固。最后,请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戒骄戒躁,切忌好高骛远。


0204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毕业是一段旅途的终点,更是新征程的起点。期望同学们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依托语言的力量探索多元世界,凭借自身的勇气追寻青春梦想。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