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而遇 沐光而行 | 北外PASS多语种2024届日语班优秀毕业生访谈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4-01-12


北京外国语大学PASS多语种留学课程(以下简称“北外PASS多语种”)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多语种教学资源优势,实践“一带一路”倡议,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传统与现代、本土与世界、守正与创新相结合的国际化语言教育之路。


 在“与时俱进”的教育体系下,北外PASS多语种每年都会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毕业生,他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圆满结束在北外的学习生涯,踏上新的人生舞台,追求新的梦想。


在这段青春旅程中,他们为学习而进取、为理想而拼搏,付出了努力,收获了成长。一起看下2024届日语班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健坤同学、李燃庚同学的学习心得与感悟吧!



未标题-1




Q1

在北外学习期间的收获是什么?

在北外学习的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日语能力从零基础,到现在已经可以用日语进行日常沟通交流,还通过老师们课堂上教授及多语文化嘉年华活动,了解了许多关于日本的文化,使我收获满满。


日语上课照片5




Q2

学习日语有什么好方法?

关于日语学习,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字就是:背,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让课堂上记笔记成为学习习惯,同时要主动捕捉课上的各个重点,多记不乱记,并带着疑问学习,把新的知识点与老知识点相关联,多写多问,利用好每次向老师提问的机会。


IMG_4896




Q3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是什么?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祝愿学弟学妹们在自己的追梦旅程中寻得光辉、觅得宝藏。




教师点评

李春洋老师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自律与坚持是陈健坤同学优秀的品德。希望今后陈健坤同学能够继续对世界保持好奇,对自己勤加约束,对梦想不失憧憬,对人生奋力拼搏!



未标题-2





Q1

在北外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在北外学习的这段时间,由于我的个人问题休学了一个月,导致学习跟不上,回到课堂后,同学们给我分享了课堂笔记和学习心得,班主任陈老师一直关注我的学习状态,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所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我的同学们和陈老师。


日语上课照片6




Q2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

在我6月回到学校的时候,我发现我和大家差的东西真的太多了,于是用了一整个暑假疯狂地补习日语知识,仅仅是想和大家回到同一水平线上而已。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到了第二学期的时候,发现自己曾经完全记不住的语法基本都记住了,自己的口语和写作都有一定的提升,同时,将作息时间调整的非常规律,极大提升了我的学习效率和效果。


IMG_5001




Q3

给学弟学妹们有哪些学习上的建议?

我给学弟学妹的建议,首先,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一定要及时和老师家长沟通,高效地解决问题是最重要的;其次,学习要张弛有度,即使学习上落后了也要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努力;最后,就是要增强自己的自控力,放纵自己安逸久了就会沉沦其中无法自拔,自控力再强的人也是一样的。日本有一句谚语说得好“逸一时,误一世”,意思就是贪图了一时的享乐而耽误了一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北外的学习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教师点评

陈雪凉老师和李燃庚同学相处的时间不是一天,也不是一个月,而是四季交替的一整年。记得李燃庚刚来北外学习的时候,总是坐在教室的角落,回答问题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随着课程的不断深入,与老师们的积极引导,他逐渐成长。每天早上不仅第一个到教室背单词,课后还会和同学一起讨论知识点,做会话练习,期末的小论文写得也很棒,演讲及答辩过程也能做到逻辑清晰、侃侃而谈。这一年的成长和进步非常快,希望在青春流年里,能够继续保持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祝愿今后的留学之路热烈而美好。



合影2



柳树荫下百般嬉闹,同窗求学纸短情长。在北外学习的这一年,虽然是同学们人生旅程中短短的一段,但却是记忆中最璀璨的一幕。祝愿陈健坤、李燃庚和其他同学今后能够继续坚持学习习惯,充分发挥学习激情,成就自己更美好的未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