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耕耘 硕果盈枝|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荣获“2023年度影响力国际教育品牌”奖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3-12-22

2023年12月12日,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教育盛典聚集数百位权威教育专家、知名学校代表、教育公益项目代表、跨界名人等,共同围绕“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这一主旨,全方位探讨高效的教育模式及联动优质的教育资源,为教育的精神、教育的本真构建了强大的传播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1213095835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多语种留学预科项目(以下简称“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凭借着高质量的教学,高效率的成果,高水平的运营,荣获了本次盛典“2023年度影响力国际教育品牌”奖项。

微信图片_20231213095751



1213



语言教育不仅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外了解互信、提升教育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窗口,更是联结中外、沟通世界的重要纽带。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以培养学生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视野为教育目标,坚定不移为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多语留学预科部总监张海宁出席了本次教育盛典,与主持人围绕“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这一主旨进行了精彩对话。

微信图片_20231213095814





搜狐教育:张老师您好,很高兴邀请到您参加2023搜狐教育年度盛典,请您跟广大网友打声招呼吧。

张海宁: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2023搜狐教育盛典,有机会在现场与大家沟通交流,我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多语留学预科部总监张海宁。

搜狐教育:首先恭喜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荣获“2023年度影响力国际教育品牌”这个荣誉,接下来有请张老师介绍下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有哪些收获呢?

张海宁: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发挥北京外国语大学多语种教学资源,实践“一带一路”倡议,培养多语种人才。

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历经九年的发展历程,不仅拥有专业语言教学、文化素养教育、行前培训等完善课程体系,同时具备覆盖360°的领先行业水准的运营管理机制,形成了非常强大的“一站式”留学教育的运营模式。

今年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继续践行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留学方案,准备留学资料、办理出国手续,毕业生获得了多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包括日本东京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韩国延世大学、意大利米兰布雷拉美院、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法国萨克雷大学等,助力我们的学生圆梦留学。

搜狐教育:搜狐教育盛典今年的主题是“教育 看见更大的世界”请您结合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谈谈对这个主题的理解?

张海宁:教育是人类交流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拓宽视野、接触和理解不同文化、不同思想的重要途径。语言作为沟通的桥梁,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科学、系统地实施教学,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不同文化间的碰撞与交融,理解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习俗、历史传统、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差异,更好地认知世界的多元化,使之具备跨文化沟通、合作的能力。能够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成为国家需要的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搜狐教育:“语言教育”和“国际化”是北外的DNA,在北外多语种教学资源优势下,您是如何看待办学的社会责任以及教育的初心?


张海宁:教育扮演着培育人才、造福社会的重要角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 在国家“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号召下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特、精、通”的办学理念指引下,我们的社会责任是要推动外语教育事业发展,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我们的教育初心在于服务国家战略和人民需要,为国家外交、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提供人才支持,通过外语教育这扇窗口,推动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乃至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




微信图片_20231213100135





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本次获奖既是对以往付出与努力的肯定,也是继续前进的动力。当今世界格局加速演变,全球治理体系深度变革,“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在此背景下,党和国家对高素质国际化卓越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北外国际多语种项目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致力于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努力形成高素质国际化卓越人才培养的比较优势,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