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乐圈|920,减肥族的借口:Paella!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2-09-20

“语”乐圈,在一段多语笑话或文化趣闻中Get语言知识与文化,让语言学习轻松“笑”起来!
百年前,瓦伦西亚创造了闻名于世的海鲜饭。2018年9月20日,西班牙瓦伦西亚海鲜饭终于拥有了专属于自己的节日“世界海鲜饭日”(World Paella Day)。每年,瓦伦西亚作为海鲜饭创始地,都会以“世界海鲜饭日”之名,向全世界分享美食的传统与创新文化。今天,920,就一起来“语”乐一下西班牙海鲜饭。

海鲜饭日


海鲜饭的前世今生



西班牙海鲜饭是自古罗马时代以来,在西班牙这片土地上不同文化不断碰撞融合的结果。作为西班牙的国宝级美食,海鲜饭融合了丰富的食材和精湛的烹饪技术,这源于古罗马人、摩尔人以及新航路的开辟者不断对这道菜进行改良和创新,才有了现在我们吃到的各种海鲜饭。
海鲜饭统称



有趣的是,最早的“海鲜饭”并没有海鲜,这是为什么呢?

西班牙海鲜饭起源于瓦伦西亚自治大区瓦伦西亚市郊的阿尔布菲拉湖区,这里是西班牙乃至地中海地区最重要的稻米产区之一,于是当地人就地取材,将大米、鸡肉或兔肉、蔬菜等混在一起烹饪,就诞生了Paella,后来,经过改良和创新,慢慢加入了海鲜等食材,出现了各种搭配的海鲜饭,于是Paella就被“将错就错”地统译为海鲜饭。Paella一词来自拉丁语Patella,指双耳平底铁锅,后亦指这道美食。在西班牙各大旅游胜地最受欢迎的还是加了海鲜的Patella。

没有海鲜




海鲜饭种类


·瓦伦西亚饭(Paella Valenciana)
这是海鲜饭的鼻祖,没有海鲜的“海鲜饭”,它的配料只有兔肉或鸡肉、西红柿、扁豆、甜椒、番红花、洋葱、大蒜等。
瓦伦西亚


·海鲜饭
(Paella de marisco或Paella marinera)

这种海鲜饭是地中海美食的最佳代表之一,会用到鱿鱼、虾、贻贝、蛤蜊等海产品,它与混合海鲜饭、黑海鲜饭或墨鱼汁海鲜饭成为了最常被点的美食。
海鲜饭


·混合海鲜饭(Paella mixta)
根据名字我们就可以推断出,这种海鲜饭混合着不同的主料:肉和海鲜。这也是西班牙最受欢迎的海鲜饭之一,很少有人能拒绝得了。
混合海鲜饭


·黑海鲜饭或墨鱼汁海鲜饭(Paella negra)
它的外观和其他所有种类的海鲜饭都不同,米饭的颜色会因为其中加入的墨鱼汁而变成黑色。也正是因为它独特的外观,成为了最常被点的海鲜饭之一。如果你喜欢重口味,你一定会爱上这种海鲜饭。
黑海鲜饭


·素食海鲜饭(Paella vegetariana)

随着素食主义者越来越多,这种海鲜饭也越来越受欢迎。食材包括洋蓟、彩椒、蘑菇、橄榄等。如果你吃的清淡一点,这种海鲜饭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素食海鲜饭



为啥西班牙餐厅每周四的“今日菜单”

都是海鲜饭?


在西班牙的每个周四,餐馆的“今日菜单”上一定会有海鲜饭这道美食,关于这个现象其实有很多种说法,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到底哪一种说法更准确、更靠谱。

今天就选两个听上去还比较可信的说法闲聊一下。

闲聊


第一种说法是,每周三晚上,每个家里都会做很多煎的或者炒的食物,做得太多自然就会剩下,于是第二天,人们只需要把米倒进锅里,20分钟之后,又是一顿大餐。
第二种说法是,人们很喜欢在周四去餐厅吃饭,这样就不会因为谁来做饭而发生争吵。餐厅抓住机会,精心准备海鲜饭,让人们有吃了之后还想再来的欲望。
于是,慢慢的,餐厅每周四供应海鲜饭成为了西班牙的一个传统。
好啦,今天的“语”乐就到这里了,赶快放下手机,干碗海鲜饭吧。


-END-

资料源自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6603560407195976199/?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63635446&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92008572501014203813920284C6B&group_id=6603560407195976199&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source=m_redirect

如有不妥之处,请联系删除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