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梦想|“摄”出理想之“见”!多语新生“邂逅”北外校园,给青春一个许诺!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2-09-19

创造:建立、想出或做出从未有过的事物。
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心中努力想要实现的目标。
创造梦想,即建立一种期望,努力实现目标。想必这是所有2022级北京外国语大学PASS多语种新生的心声,是所有多语种课程老师对学生们的期望。
在这份期望下,老师们希望学生们不仅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走过校史馆感受语言的荣誉,经过多语墙领略语言的魅力,穿过世界语言博物馆探寻语言的历史······

校史馆


语言博物馆


多语墙


于是,老师们策划、发起了“邂逅北外校园 给青春个许诺”的校园打卡摄影活动,旨在通过摄影作品的创造过程发散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创意力,提升语言学习自主性,加强对梦想的渴望,从而提高日常学习的积极性。
活动开始后,学生们从“梦想视角”开启了这次意义非凡的摄影之旅。
“多学一门语言,多看一个世界”的理念,让他们捕捉到了“努力启航,奔向广阔大地”的信念。

王梓楠-新起点


西班牙语班 王梓楠
新起点

崔坤元-光影


法语班 崔坤元
阶梯如同语言,而天空象征着广阔的世界,语言是我们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多学会一门语言,我们可以看到更加全新的世界!

“万物一类,人于其间,所以为贵,盖已巧其语言,又能传于文字。”这段在世界语言博物馆长廊中,选自六一居士《鸣蝉赋》的中英译文,让他们深切感受到语言的温度与柔韧,感悟到语言于人类而言珍贵的意义,燃起了对语言的热爱,坚定了奔赴未来的信心。

李成功-启航


俄语班 李成功
梦想因为希望而精彩,生活因为拼搏而充实。

李佳栩-北外走廊


俄语班 李佳栩
喜欢语言的柔韧,向往传递有温度的文字,希望我们都可以带着对语言文字的这份热爱奔赴未来。

“开拓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的思想追求,让他们动情了小家的付出:父母的肩膀成就了我们的梦想,我们将立志带着阳光普照家人;让他们深耕了大国情怀:学好语言,开拓国际视野,报效祖国!

王月-现实与梦


韩语班 王月 《现实与梦》

暗暗角落的三轮代表父母,他们在外奔波,头上长满白发,像是三轮生的锈。被光映射的北外建筑代表万千学子的梦。我们踏着父母肩膀成就梦想,立志带着阳光普照家人。

本次活动,收到的虽是一张张电子照片,但收获的却是学生们宝贵的憧憬和梦想,对自己“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的青春许诺:此刻的付出,成就未来的国际视野和茁壮成长,为梦想编织努力奋斗吧!

-END-

底图-每周一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