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具备创业生态系统的一所法国顶尖院校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2-05-18

每周一校,即每周介绍一所日本、俄罗斯、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六个国家中的一所院校,普及留学知识,了解欧洲院校,让留学事半功倍,感兴趣,就关注!


法国 · 索邦大学


1


索邦大学(Sorbonne Université)是一所位于法国巴黎拉丁区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由原巴黎索邦大学(巴黎第四大学)和原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于2018年1月合并而成。合并后的索邦大学成为了法国综合性大学的翘楚,在各个领域都具有极高的声望。现有艺术与人文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医学院三个主要院系,在校学生55300名。索邦大学校友中共产生了32位诺贝尔奖得主、12位菲尔兹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其中就包括著名的皮埃尔·居里与玛丽·居里夫妇。


- 学校排名 -

▶ 2021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35(法国第二)

▶ 2022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46

▶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72


- 优势专业 -

*古典文学*

(2021-2022年QS大学学科排名7)

*现代语言*

(2021-2022年QS大学学科排名18)

*数学*

 (2021-2022年QS大学学科排名29)

*地球与海洋科学*

(2021-2022年QS大学学科排名32)

*生物科学与医学*

(2021-2022年QS大学学科排名46)

*物理 *

(2021-2022年QS大学学科排名47)

*教育学*

(2021-2022年QS大学学科排名91)


2


- 就业前景 -

♠ 硬核专业:索邦大学的数学、物理、临床医学、现代汉语、教育学等专业均位列世界前百,因此帮助学生毕业后以硬核实力轻松找到工作。

♠ 创业扶持:索邦大学设立学生创新中心,每个学院都设有学生创业联系人,并提供多种鼓励方式以激发学生创业精神。同时,索邦大学更是凭借十分发达的创业生态系统,通过创业孵化器,和知名技术转让公司Satt Lutech和Quadrivium Ventures(一家拥有5600万欧元私募股权基金的公司)为学生企业家提供项目运营支持。

♠ 优越就业竞争力:硬核的专业、成熟的创业扶持,让索邦大学学生“与生俱来”优越的就业竞争力,因此在2022年QS就业竞争力排名中,索邦大学位列法国第二,为学生在就业时赋予了强大的背书,极大提升了就业成功率。


往期回顾


-END-

图片源自学校官网及网络 如有异议请联系删除